高级搜索 |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logo
  主页 | 语文 | 数学 | 英语 | 物理 | 化学 | 政治 | 历史 | 地理 | 生物
按教材浏览: 北师大版 各版通用 沪科版 沪粤版 教科版 苏科版 新课标人教版 粤教版 粤教沪版 粤教沪科版
最新资源
人教版九年级物理电子课本
2016年秋人教版九年级物理上学案 (21份打包
2016年春九年级下学期物理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5-2016年苏科版九年级物理第二学期教学计
新人教版九年级物理第十三章内能优秀教案设计
相关分类
初三物理教案
当前位置:主页>初中物理>初三物理教案>>>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详细

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名称 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类型 教学计划
学科 物理
大小 10 KB
格式 doc
年级 初三|九年级
教材 新课标人教版
上传 admin 审核 admin
时间 2015-03-08 15:24
点击
评价 ☆☆☆☆☆
               2015年九年级物理复习课程纲要
一、复习方法:
     我们的复习过程是“二轮一冲刺”,即:第一轮单元复习,时间从3月7日到5月1日,第二轮是综合专题训练、模拟训练,时间从5月4日到6月12日,第三轮就是最后冲刺,即查漏补缺。
第一轮复习——章节复习。
平时教学中要做到:X|k  |B | 1 . c| O |m
1、抓好教学常规工作。认真组织日常教学工作,向课堂40分钟要教学质量,研究教材、更新教学手段,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需要,摸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提高物理教学质量的路子。
2、在课堂教学中要有意识地教给学生“怎样发现问题”、“怎样提出问题”、“怎样研究问题”、“怎样分析问题”、“怎样反思”、“怎样交流”等等。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学中做到与学校其它班级平常的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作业安排、测验考试等保持一致。
3、认真学习新大纲,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在教学中突出“三基”的训练,要狠抓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要在基础知识的训练基础上,进行基本技能的训练,进行基本方法的渗透。
4、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和其它教学资源,提高教学实效和教学质量,在教学中突出“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因此,教学中要加强演示和学生实验。
第二轮复习——综合专题训练、模拟测试。
    中考试卷上实验及探究比重加大,为适应中考物理学科的试题特点,学生必须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提高应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模拟试卷的训练是必不可少。在模拟测试中,每次学生练题都要规定限时完成,切忌随意性不定时的练习,综合训练题和模拟测试题都不宜过多,以覆盖整个初中物理教材的知识点、考点、激活学生的思维为主。新 课   标  第  一 网
第三轮复习——最后冲刺,即查漏补缺。
在冲刺阶段,我们将基本概念和基本实验再一次让学生熟悉一遍,增加知识的覆盖面;同时小结归纳一些易记易忘、考前应重点掌握的知识点,摸索一些规律性的知识点,使学生查漏补缺;最后留一些时间指导学生看书,看做过的练习,看错题集,使学生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熟悉题型。
三、复习要求
第一轮复习;回归课本夯实基础。因此要重视如下几点:(1)对基本物理概念物理规律的理解(2)注意物理概念和规律形成的过程以及伴随的科学方法。(3)注意教材中的实例分析(各类插图、生活及有关科技发展的实例等)。(4)注意教材中各种实验的原理、研究方法和过程。
第二轮复习:初中物理大致可以分成力、热、光、电磁四大板块。复习时就需要我们把前后知识联系起来,使前后所学的知识相互迁移,连成线,织成网。w   W w  .x  K b 1.c o M
   第三轮复习:以综合模拟为主,进行适应性的强化训练。这一阶段的复习主要是为增强考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实际操作的能力、正确决策的能力、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洞察能力及创造能力。通过练、评、反思及时发现问题,插漏补缺。面向全体学生,普遍提高。
 
四、复习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3.7——3.13(第1周)        力  运动和力 压强
3.15——3.20(第2周)    压强      浮力
3.23——3.27(第3周)    浮力    功和机械能
3.30——4.3(第4周) 功和机械能    简单机械
4.6——4.10(第5周) 机械运动  声现象   w   W w  .x  K b 1.c o M
4.13——4.17(第6周)   物态变化    光现象   
4.20——4.24(第7周) 光现象   透镜及其应用
4.27——5.1(第8周) 透镜及其应用   质量与密度




5.4——5.8(第9周) 专题(一) 声学和光学综合
5.11——5.15(第10周) 专题(二)热学和力学综合
5.18——5.22(第11周) 专题(三)机械运动和简单机械
5.25——6.1(第12周) 专题(四)电学和电和磁 能源
6.1——6.5(第13周) 专题(五)填空和选择题作图题专练
6.8——6.12(第14周) 专题(六)实验探究 综合计算
第三轮 6.15——6.19(第15周) 综合模拟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地址列表 162519 帮助
本站所有资源永久免费下载,不用注册!点击顶部的教材,可以浏览相应教材的最新资源.点击上面"进入下载地址列表"链接,进入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课件、试题、教案等免费下载。大多是rar压缩包,解压缩后是ppt、doc、swf、exe等
中“新课标人教版 初三|九年级 下学期|第二学期 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教学计划”
中“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教学计划”
中“初三|九年级 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中“2015年九年级物理中考复习计划”
上一篇:2014--2015学年度九年级下学期物理教学计划  
下一篇: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初三物理教学计划
[收藏]   [推荐给好友]   [挑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课标第一网 CopyRight 2005-2012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站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