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logo
  主页 | 语文 | 数学 | 英语 | 物理 | 化学 | 政治 | 历史 | 地理 | 生物
按教材浏览: 各版通用 其他版本 苏教版 湘教版 新课标人教版 粤教版 浙教版 中图版
最新资源
2024年人教版八年级地理下册教案(全册表格式
2024年第7章 南方地区教案表格式
2024年第8章 西北地区教案表格式
2024年第9章 青藏地区教案表格式
2024年第10章 中国在世界中教案表格式
相关分类
初二地理教案
当前位置:主页>初中地理>初二地理教案>>>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详细

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名称 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类型 教学计划
学科 地理
大小 9 KB
格式 doc
年级 初二|八年级
教材 其他版本
上传 admin 审核 admin
时间 2014-09-02 15:21
点击
评价 ☆☆☆☆☆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
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凡事预先则立,不预则废。2014年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想要在地理教学上有更高的突破吗?那首先需要通读教材,了解地理课标等。然后为了更好地做好本学期地理教学工作,完成本学期主要的地理教学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成绩特制定教学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X  k  B  1  . c o  m
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导下,特别是以《地理课程标准(2013年版)》为依据,以学校教导处工作计划为指导,加强课堂教学,更加高效地完成本学科教学目标。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加强备课质量,努力使教学水平,业务能力有更大的提高。同时,通过传授与学生生活密切联系的地理知识,传达地理思想,培养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和初步能力,最终使学生从“学会地理”,走向“会学地理”。
二、基本情况分析:新|课  |标 |第   |一| 网
通过七年级地理教材的学习,学生对地理知识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具备了初步的读图、分析、判断的能力。对世界概况有了一定地了解。大部分学生上进心强,能够遵守纪律,热爱学习,个个争上进。但班级重组后教学成绩差距较大,有不少学生好动、贪玩,精力不集中,学习方法欠恰当,因而学习成绩不够理想。面对这种情况,作为教师要加强思想教育,做到因人因材施教。
三、本学期教学总目标:
本年度教学以中国地理为主,主要的地理教学任务:主要是学习中国的疆域与人口、中国的自然环境、中国的自然资源、中国的经济与文化。第一章:中国的疆域与人口。主要学习中国的疆域、行政区划、人口、民族,介绍了我国的领土情况、行政区域的划分、人口概况及其政策、民族的基本情况、我国的民族政策。第二章:中国自然环境。介绍了我国地形、气候、河流和自然灾害,介绍了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利影响,并指出了不足。第三章:中国的自然资源。介绍了我国主要自然资源的特点、分布、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措施。第四章:中国的经济与文化: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农业、工业、交通运输业及繁荣地方特色文化。w     W w   .X k b 1. c O m
四、教学措施:
1、强化学生的基本技能,学会读图、填图,从宏观上了解地理单元的知识。
2、进行地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数据的强化记忆,对地理知识进行必要的储备。
3、强化学生运用所学的地理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4、开设校本课程,教育学生热爱家乡,建设美好的家园。
5、以课改的精神和要求指导教学。特别要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
6注重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整合:教学活动应该是由教学内容、学生、教师、教学环境整合而成的系统,不仅要重视学生学习的结果,更应注重师生共同探究新知识的过程,重视学生学习的经历和经验,关注学生体验、感悟和实践的过程,通过学习情境的创设、实践环节的开发和学习渠道的拓宽,丰富学生的经历和经验,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实现知识传承、能力发展、态度与价值观形成的统一。X K b 1.C om
7、要特别注重学习方法的研究和指导,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勤于钻研、辛勤劳动,精于业务、精备教案,周到思考、周密安排,严格要求、严把关口;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来夯实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基础,以“严、实、精、活”的教风带动“勤、实、悟、活”的学风。
8、强化对基础知识的巩固,重视知识点与时事地理的结合,进行全方位的开放性试题训练
五、教学进度:
初二地理教学进度
周 次 日  期 授  课  内  容
1 9月1日至9月5日 优越的地理位置 (1课时)  
 行政区划(1课时), 新- 课- 标- - 一- 网
2 9月8日至 9月12日 人口(1课时)
民族(1课时)
3 9月15 日至9月19 日 中国的地形(1课时)  
 中国的地势(1课时)
4 9月22 日至 9月26 日 地形与地势复习(1课时)
中国的气温分布 (1课时)
5 9月29日至 10月3日 中国的降水分布 (1课时)
影响我国气候的主要因素 (1课时)  
6 10月12日至  10月17日 中国气候复习(1课时)
中国河流概况(1课时)
7 10月19日至  10月24  日 长江的开发与治理(1课时)
黄河的治理与开发(1课时)
8 10月27日至  10月31 日 自然灾害(1课时)
章节复习(1课时)
9 11月3日至 11月7 日 试卷分析(1课时) 新|课  |标 |第   |一| 网
中国自然资源的基本特征(1课时)
10 11月9日至 11月14日 土地资源(2课时)
11 11月17日至   11月21 日 水资源(2课时)
12 11月24日至  11月28日 农业(2课时)
13 12月1日至12月5日 工业( 2课时)
14 12月 8日至  12月 12日 交通运输(2课时)
15 12月 15 日至  12月 19 日 第四章 章节复习(2课时)
16 12月22日至 12月26日 单元复习一(1课时)
单元复习二(1课时)
17 12月29日至 1月2日 单元复习三(1课时)
单元复习四(1课时)
18 1月5日至 1 月9日 综合复习(2课时)新|课   |标| 第  |一| 网
19    
20     
       
 
新课 标第 一 网
 
 
下载地址  ·进入下载地址列表 149608 帮助
本站所有资源永久免费下载,不用注册!点击顶部的教材,可以浏览相应教材的最新资源.点击上面"进入下载地址列表"链接,进入下载地址.
下载说明 ☉本站课件、试题、教案等免费下载。大多是rar压缩包,解压缩后是ppt、doc、swf、exe等
中“其他版本 初二|八年级 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教学计划”
中“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教学计划”
中“初二|八年级 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中“2014-2015商务星球版八年级上册地理教学计划”
上一篇:2013—2014学年度粤教版八年级地理下期期末复习提要  
下一篇:2014-2015学年上学期初二地理教学计划
[收藏]   [推荐给好友]   [挑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课标第一网 CopyRight 2005-2012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站长:邮箱